就业信息
招聘 | 河南大学农学院2021年招聘公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5        阅读量:

河南大学农学院简介

在河南大学10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农学研究与教育历史悠久。河南大学最初的农学学科成立于1927年,是河南省农业高等教育的开端,由郝象吾教授担任农科主任。王陵南、李先闻、郝象吾、王直青、王鸣歧、吴绍骙、刘潇然、涂治教授先后在农学院任教。1952年,随后全国院系大调整,河南大学农学院独立为河南农学院。

1987年,河南大学重建生物学科,2017年9月,生物学科入选世界“双一流”建设学科。生物学科以“逆境生物学与可持续农业”为特色,按照“顶天立地”的口径服务国家粮食核心生产区战略。2020年12月,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生物学科发展内生驱动下,河南大学恢复重建成立农学院。河南大学农学院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服务中原现代农业发展为己任,发挥综合性院校多学科优势,立足黄淮海区域特色,面向国家粮食主战场,围绕“逆境生物学与可持续性农业”,重点发展现代分子育种、设施农业及农业交叉学科,着力解决农业现代化发展中的重大关键问题,彰显办学特色。

学院汇聚了一批以国家杰青、教育部长江学者、973首席科学家为学术带头人,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的从事农业科研、教学和推广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学院现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河南大学棉花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级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1个,河南省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1个(植物种质资源与遗传工程实验室),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1个(作物逆境生物学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以及河南省作物抗逆改良工程中心,河南大学现代农业与生物技术研究院等多个重点教学研究机构。此外,在校内外、海南三亚、新乡等地建有近2000亩的农作物试验基地。

为完善农学院学科体系,现面向全球选聘英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重点引进方向

1.作物分子育种

2.设施农业和智慧农业

3.食品科学与工程

二、岗位设置

1. 高层次人才

以上岗位入选者,学校安排配偶就业,协助解决子女入学入园问题。特殊情况可一事一议商定具体事宜。

2. 师资博士后

(一)岗位要求

获得农学、生物学、理学(生物信息、数学、化学或物理)或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农产品加工与贮藏、质量检测与控制)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过或将要发表高质量论文,具有较好的英文读写和沟通能力。热爱科研,善于沟通,易于合作,具有强烈的事业心与责任感。

(二)待遇及保障

享受副教授级别的工资待遇,根据博士期间的成绩和研究进展,综合年收入24万-35万。提供科研启动经费10万元,另有各类基金可以申请。在站期间可正常申报职称评审,符合条件者可直接转聘为讲师或副教授,特别优秀者,按照引进人才待遇聘任。

3. 优秀博士

(一)岗位要求

获得农学、生物学、理学(生物信息、数学、化学或物理)或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农产品加工与贮藏、质量检测与控制)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过或将要发表高质量论文,具有较好的英文读写和沟通能力。热爱科研,善于沟通,易于合作,具有强烈的事业心与责任感。

(二)待遇及保障

享受副教授级别工资待遇,住房补贴15万元,提供科研启动经费以及一流科研平台,融入创新性教学科研团队。

联系方式

将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学习和工作经历、主要学术成果等)发送至:lvqi@henu.edu.cn,邮件标题为"姓名+专业+应聘岗位"。

联系人:吕琪

联系电话:0371-27774966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

农学院全体师生,诚挚欢迎您的加入!

Copyright © 2020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9006192号-5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