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概况

实验室现有博士生导师14人,硕士生导师33人。其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青年长江学者1人,组织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人、四川省千人计划11人、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6人。造就了一支师德师风正、创新能力高、协同攻关强的学术队伍。团队已成长为国家级创新群体,不断为国家粮食安全主战场输送优秀的科技人才。

近3年来,实验室研究生科研成果丰硕。先后在CellScienceNature PlantsNature Microbiology等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4篇。毕业生中6人获评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1人学位论文获评中国作物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2人毕业论文获评四川农业大学优秀学位论文。

浓厚的科研氛围,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毕业生。他们中大多数进入了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四川大学、贵州大学、四川省农科院、广元市农业农村局、隆昌市扶贫开发局、恒大现代农业集团、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等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以及大型企业工作。

招收专业包括:作物遗传育种(专业代码:090102)、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代码:071010)、植物病理学(专业代码:090401)专业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以及农艺与种业(专业代码:095131)、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代码:095132)专业硕士研究生。自2021年开始单独招生,目前在读博士研究生61人(含留学生6人),在读硕士研究生204人(含留学生2人)。



Copyright © 2020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9006192号-5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