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学习弘扬教育家精神党委扩大专题会议
作者:毕玉,冯丽华        发布时间:2024-03-07        阅读量:

3月5日下午,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成都校区2教201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委领导班子及教职工支部全体支委成员参加学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党委副书记戢俊臣主持。

会上,实验室党委书记任万军带领大家重温学习了2023年9月9日,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原文。在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了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也体现了对教师高尚品格的充分认可、对办好教育事业的殷切期望。原文尺素传情,任书记号召并要求大家一定不负总书记嘱托,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

实验室党委副书记戢俊臣认真传达了3月3日在我校开展的“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全国教育家精神巡回宣讲会会议精神。他首先从整个宣讲会议的组织、重要性做了简要介绍,他讲到此次宣讲活动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四川师范大学承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学校高度重视。接着,重点讲述了由高等教育、中小学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5个领域的时代楷模、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等优秀教师代表组成的宣讲团6位成员的动人、感人事迹。最后传达了教育部教师司教师发展处一级调研员鹿旭忠、学校副校长刘登才和师工部部长漆雁斌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号召大家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全力成为大国良师,为教育强国作贡献。

最后,任万军书记对单位深入学习弘扬教育家精神做了进一步工作指示,提出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要求各支部及时根据学校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安排,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家精神”的阐述,深刻理解“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的时代内涵”,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不断引领学生追求真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以启智润心、因材施教、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争做时代大先生。教师人人做到心中有爱,用生命影响生命,培养的学生人人做到眼里有光。为打造一支业务素质过硬,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队伍、不断实现实验室更高质量发展。随后,根据学校近期安全工作部署,任万军书记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再次做了强调,扎实开展本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严格按照学校安全工作时间安排执行,防范遏制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Copyright © 2020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9006192号-5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