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新学期首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作者:毕玉,冯丽华        发布时间:2024-02-29        阅读量:

2月27日下午,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成都校区2教201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实验室党委副书记戢俊臣主持。

会上,实验室党委书记任万军认真传达了学校2月23-24日召开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中层干部会议精神。任书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重点解读了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和校长吴德在学校中心组会上所作的指示。他讲到:庄书记在总结回顾了2023年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后,围绕学校2024年度9个方面27项重点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并强调老师们在工作推进上要有质有量,在管理上要节本增效,在发展上要有民生温度,在做人做事上,要守住条条底线,坦荡做人,干净做事。吴校长指出今年是本科教学评估年,也是攻坚“十四五”,建功“双一流”的关键年,提出了年度工作重点是稳运行、提质量、强实力、抓保障的总要求。随后,任书记从今年接受学校党委巡察办公室对单位的巡察工作、党员发展、组织建设、理论学习等方面对国重实验室2024年党建工作作了重要安排,并通报了校发第一期师德师风警示案例,要求教职工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坚决守住学术底线,坚决执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针对近期某学院突发的研究生骑三轮车翻车受伤事件,再次强调了实验室全方位的安全问题,要求大家关心关爱学生,尤其对心里困难、学业困难和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陈学伟主任结合学校的工作要点和单位实际情况,安排部署了实验室的新学期、新学年工作。他从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社会服务、开放交流和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做了详细具体的安排,要求大家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用心、用情、用力地去开展好各项工作,为助推实验室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实验室智慧和力量。

戢俊臣副书记宣读了学校即将发布的《2024年十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针对新学期工会和各类安全教育工作做了强调。将继续开展各类丰富工会活动,为广大师生服好务,同时要求各导师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务必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吸取教训,安全高效的开展好各项工作,希望进一步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Copyright © 2020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9006192号-5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