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实验室陈学伟主任获新基石研究员项目资助
作者:贺闽        发布时间:2023-10-30        阅读量:

10月30日,由腾讯公司发起成立的“新基石科学基金会”公布了第二期“新基石研究员”,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学伟教授成功入选,获得5年共计2500万元的资助。这也是陈学伟教授自2019年获得首届腾讯“科学探索奖”以来,第二次荣获腾讯公益慈善基金的重大项目资助。

陈学伟教授长期致力于作物抗病遗传与病害防控研究,取得了系列原创成果,在CellScienceNature Microbiology等刊物发表论著85篇,合作培育水稻抗病新品种32个,于2021年获得国家自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资助。本次入选“新基石研究员”,是我校作物学科在内涵式发展道路上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标志着我校作物学科系统性原创成果持续获得国内外专家高度认可。我校作物学科建设连续取得重大成果,在国际竞争激烈的植物学研究舞台上产生重大学术影响,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川农人风貌,为建设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注入了不竭科技动力。

据悉,今年共有来自13个城市28家机构的46位杰出科学家,从全国583名优秀申报者中脱颖而出,成为新一期“新基石研究员”。“新基石研究员项目”作为目前国内社会力量资助基础研究力度最大的公益项目之一,聚焦原始创新、鼓励自由探索,旨在长期稳定地支持一批最有潜力、最有胆量、最有抱负的杰出科学家,潜心基础研究、实现“从0到1”的原始创新,推动科学发展,增进人类福祉,探索人类未达之境。去年首期“新基石研究员”共资助了58人。


 

Copyright © 2020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9006192号-5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