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向成斌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分享
作者:吴敏陈俊霓/文 安乙邦/图        发布时间:2023-12-03        阅读量:

12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向成斌教授应邀来校,在成都校区二教201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题为“Multifaceted OsNLP in NUE and yield”的学术报告。来自国家重点实验室、水稻研究所、农学院、小麦研究所、玉米研究所、资源学院等单位的15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水稻研究所副所长钦鹏教授主持报告会。

向成斌教授从为什么要研究氮利用率引入主题,分享了其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OsNLPs作为水稻调控初级氮代谢的关键转录因子,以及是水稻产量和NUE的正向调控因子等重要作用。最后,提出如何应用OsNLP4基因更好发挥良种良法潜力?展望了补铁作为一项增产增效的措施,通过与OsNLP4氮高效品种组合可发挥更大潜力,将对绿色农业产生巨大深远的影响。

向成斌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向成斌教授精彩的演讲和深入的分析,让参会者收获颇丰。同时,参会师生通过踊跃提问,与向教授展开了热烈学术讨论,进一步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师生们浓厚的科研兴趣和热情。

报告专家简介:

向成斌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1982年8月毕业于西南农业大学园艺系,获学士学位;1987年3月于加州大学河边分校植物科学系获硕士学位;1992年10月于爱达荷大学微生物、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系获博士学位。1999年7月至2002年7月,先后曾在爱达荷大学微生物、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系、罗格斯大学农业生物技术中心及依阿华州立大学植物系做博士后,且担任依阿华州立大学植物系助理科学家和助理教授;2003年1月起,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教授。长期从事植物环境胁迫生物学研究,主要包括植物耐逆分子机制;耐逆基因资源的发掘与应用;植物氮、硫分子营养;根系构型对环境的适应等。目前已在Plant Cell、 Nature Communications、Molecular Plant、PLoS Genetics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多篇。

Copyright © 2020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9006192号-5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