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增强安全意识 共建平安校园”——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曾皆瑞/文 毛婉婷/图        发布时间:2023-06-16        阅读量:

6月15日上午,为保护大学校园的安全,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教育政策,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教201会议室举办了一场校园安全培训活动。四川农业大学保卫处处长赵桁应邀为国重的教师及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实验室党委书记王静主持本次活动。

赵处长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国家安全观并由此引入了科技安全的重要性。介绍了近年来校园安全事故发生的情况,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关注自身安全,不要掉以轻心。然后就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交通安全四个方面分别展开讲解。用一个个鲜活的实例为同学们敲响警钟,强调要在强化安全意识的同时也要提升“研判、防范、应急”的能力。另外,赵处长还带领学生们利用VR、AR设备更加身临其境地感受应急情况下的操作和自救过程。他反复强调,同学们应该提高安全意识、规范日常操作、储备急救知识、遇到安全问题及时报警寻求帮助。讲解深入浅出,为师生们上了一门生动的安全培训课。

整个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校园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意识到了保护自身安全的重要性。国重实验室表示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保障好同学们的校园安全。

安全知识培训现场

四川农业大学保卫处处长赵桁讲授

学生进行VR模拟体验

Copyright © 2020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9006192号-5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