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首页 -- 开放交流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成都七中学生来国重实验室近距离探索农业科学奥秘
作者:李思雨        发布时间:2023-12-01        阅读量:

为激发学生的学习内驱力,引导学生走近科学、热爱科学、树立远大理想,11月29日上午,成都七中老师带领42名学生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研学活动。

实验室党委副书记戢俊臣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与研究方向,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川农作物学科历代科学家们为农业奉献的事迹。在种质资源库,戢书记讲解了种质资源的重要性,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智能温室中正在实验研究的拟南芥和正在培养的烟草、微生物等。实验室老师们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用途以及使用方法。蛋白净化层析仪、扫描电镜、高效液相色谱(HPLC)……各色各样不同种类的精密仪器让同学们应接不暇。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做好记录,并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向老师进行积极咨询。

作为西南地区首个农业类国家重点实验室,立足自身学术优势和特色,积极向中小学开放各类农事劳动教育、科普教育资源及课程,传承农耕文明,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创造力。勇担强农兴农使命,为农业强国、教育强国建设做出新贡献,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20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9006192号-5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