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首页 -- 开放交流 -- 社会服务 -- 正文

石室中学师生来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研学教育活动
作者:龚小蓉        发布时间:2024-01-28        阅读量:

1月22至25日上午,来自石室中学高二年级师生320余人前来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为期4天的研学实践活动。由实验室党委副书记戢俊臣老师、党政办公室主任冯丽华老师、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赵志学老师、公共平台管理人员冯钰梅老师等,带领研究生志愿者们从实验室的整体建设情况和作物科普知识两个方面为师生们进行了教育宣传。

冯丽华老师首先为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与建设现状,分享了作物学的使命、历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国家对农业的高度重视,激发学生们知农爱农学农的兴趣。

随后,老师和志愿者们进行了转基因知识科普及种质资源库介绍,植物分子成像原理及意义讲解,PCR扩增原理的讲解,气相色谱仪的认识及分类,水稻生长过程的观察等。精彩的讲解与丰富的展示内容给中学生们上了一堂身临其境的“作物课”。

气相色谱仪的认识及分类

PCR扩增原理的讲解

种质资源库及种质资源重要性介绍

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的认识与观察

参观作物生长室

此次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求知欲极高,踊跃发言。结束时,同学们礼貌致谢,表示对作物学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向往,立志将来争取要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20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9006192号-5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