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首页 -- 开放交流 -- 社会服务 -- 正文

“不负时光 拒绝浪费”——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普开放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陈俊霓/文 王畅、龚小蓉/图        发布时间:2023-10-30        阅读量:

10月28日下午,来自柳城幼儿园的学生及家长50余人前来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科普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以“不负时光 拒绝浪费”为主题,为学生及家长们进行了粮食作物知识科普与勤俭节约教育宣传。

第一站,由志愿者在操场为学生及家长进行绘本分享。绘本为《我们是开心的大米》,以大米的视角进行粮食知识的科普,激发了学生浓厚的兴趣。

第二站,由研究生会志愿者带领参观周开达院士雕像。此阶段旨在以水稻专家为榜样,科普知识之余,教育学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道理。

第三站是参观水稻培养温室。研究生会志愿者以“作物粮食知多少”为主题为学生进行科普宣传。志愿者将知识讲解与猜谜互动结合,为学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第四站在作物种质资源库。志愿者以资源库丰富的展览品为例,为学生讲解了水稻、小麦和玉米三大农作物品种与培育过程,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活动最后,每位学生从志愿者处领取了一份培养皿及种子,结合实物巩固科普知识,以此在小朋友心中埋下了学农、爱农、知农、从农的希望之种子。

Copyright © 2020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9006192号-5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