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首页 -- 开放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青年作物学者汇聚温江论剑学术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4        阅读量:

作者:贺闽 戢俊臣/文,雷鸣亮 朱财存/图 审核:黄玉碧来源: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农学院

11月21日至22日,我校主办的首届西南作物青年论坛会议在成都校区西康楼音乐厅召开。本届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和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中国农科院作物所、南京农业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贵州大学、西南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11家科研单位和高校近300名青年科学家、博士后及博士生参与。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学伟教授,农学院院长黄玉碧教授,水稻研究所所长李仕贵教授,玉米所所长高世斌教授,小麦所所长魏育明教授和党委书记王际睿教授等带领200余名作物学科师生参会。

副校长卢艳丽教授致欢迎辞。她介绍了我校的作物学学科发展情况以及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筹建进展,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和作物青年科技工作者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专家们为我校作物学科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谢意。陈学伟主持开幕式,简介了本届会议由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农学院、水稻研究所、玉米研究所和小麦研究所联合发起,旨在凝聚西南作物青年学者和促进西南地区作物学科交流合作。

会议期间,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的田志喜研究员和南京农业大学熊国胜教授受邀分别作了题为“基因组时代大豆分子设计育种思考与探索”和“水稻Karrikin信号途径研究”的大会主题报告。国际植物科学期刊《分子植物》(Molecular Plant)的常务副主编崔晓峰博士应邀参会,介绍了在中国加大科技投入和植物科学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分子植物》迈入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的发展历程,还简介了姊妹刊《植物通讯》于2019年创刊、2020年快速发展的情况。

35位青年科技工作者详细介绍了各自在水稻、玉米、小麦、大豆、油菜、马铃薯、甘蔗和薏苡等作物研究中取得的进展,涵盖了资源发掘、穗部发育、胚乳发育、逆境适应、抗病虫害、栽培技术、水资源利用等研究领域,集中展示了西南地区在作物学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

卢艳丽副校长致欢迎词

田志喜研究员作特邀报告

熊国胜教授作特邀报告

《分子植物》常务副主编崔晓峰介绍期刊

会议合影

Copyright © 2020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9006192号-5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