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青年长江学者贺闽对你说
作者:黄云飞、胥棲梧        发布时间:2022-09-27        阅读量:

编者按:天地春晖近,日月开新元。为助力学子新学期取得新成效,我们特意邀请了学校长江学者和杰青获得者等学术大咖就如何更好把握大学生活来支招,为大家新学期带来新动能。本期我们邀请到今年新增的长江学者从自身成长历程中总结出宝贵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https://news.sicau.edu.cn/__local/1/09/1B/4A111843BF815F0A1D5D5F9A4C7_3906C4C8_BE88.jpg

贺闽,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长江学者青年学者。作为陈学伟教授领衔的“水稻病害绿色防控理论与应用研究团队”骨干成员,主要从事水稻稻瘟菌致病机理的解析和绿色防控靶点及药物的开发应用,在Nature Microbiology,Autophagy,植物学报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作为主研人员获2020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自然科学类一等奖,参与培育水稻国审新品种4个,获得授权的国家发明专利2项。多篇论文被F1000推荐为新发现。

春潮涌动,沃野复苏,山河远阔,初心如磐。希望同学们能着眼强魂、育能、团结三个方面,寻求成长的力量。

成长是精神引领的奋斗。在成长追梦途中,难免遭遇坎坷和陷入困境。面对困难,不能抛弃信念,可以从建党精神中仰望信仰的灯塔,从长征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从改革开放精神中收获创新的勇气。立志远大,披荆斩棘,定能让梦想之旅映照奋斗的光辉。

成长是综合素质的提高。投身新时代伟大实践,实现个人的梦想,必须真刀真枪锤炼能力。成长无捷径可走,要从专业水平、实践技能、创新素养、心理素质、读写能力等方面下苦功夫。扎根祖国大地,在教室、实验室、田间地头、操场上挥洒汗水,在风雨中增才干、壮筋骨,才能让梦想之旅插上坚硬的翅膀。

成长是团结互助的进步。任何事业的成功,离不开志同道合之人的精诚合作。从发表论文到培育品种,从培养学生到自我成长,每一次的进步无不凝聚着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以及领导关心支持和合作伙伴的帮助。学会融入团队、与人合作、常怀感恩,不断完善自我,形成合力,更能让梦想之旅绽放人生芳华。

乡村振兴的号角嘹亮,希望同学们培育家国情怀,打造过硬本领,继承和发扬“川农大精神”,让自己的梦想之声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共谱华章。

Copyright © 2020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9006192号-5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