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实验室联合水稻所召开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作者:王畅/图、陈俊霓/文        发布时间:2024-03-13        阅读量:

3月12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实验实训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水稻研究所在成都校区二教报告厅举办安全教育专题培训。学校保卫处处长赵桁为师生做“增强安全意识 共建平安校园”主题安全教育培训,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任万军老师主持培训会。近400名师生参加培训。

实验室党委书记任万军主持培训会

赵处长首先为大家播放了校园消防及电动车火灾案例警示的视频,介绍了近年来校园安全事故发生的情况,为同学们敲响警钟。然后告知同学们“易燃物堵塞消防通道”、“危险化学用品管理不当”、“实验楼顶私搭乱建且脏乱”等观察到的实验室安全隐患,提醒同学们要引起高度重视,强化安全意识。随后以学生宿舍火灾为例,从常见火灾及预防、常用消防设施等方面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消防安全。在讲解过程中,现场邀请同学上台操作,保卫处教官为师生讲解和演示了气体灭火器和一次性防毒面具的使用用法,激发了在场师生浓厚的兴趣。赵处长以“争当安全驶者,不做无知骑士”为主题,进行电动车的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两个大方向的讲解,以近年来校内因缺乏交通安全意识引发的安全事故为例,警示同学们要着眼细微,安全、文明、规范地使用电动车,遵规守纪,平安出行,做自身生命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惨痛的案例和血的教训深深震撼人心,赵处长的讲解细致入微,为在场的师生上了一场生动的安全课。

保卫处处长赵桁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学伟老师为在场的师生提出了安全要求,在学习安全知识时务必重视培养安全意识。

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学伟讲话

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会议要求:实验室师生必须按照庄书记在2024年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上的指示,时刻树牢安全意识,切实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安全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实验室安全的检查、整改、防范每个环节抓实抓细,人人当好安全员,为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美丽农大、幸福农大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20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9006192号-5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