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作物学科第三届“耕耘树艺,薪火相承”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毛婉婷/文 曾皆瑞/图​        发布时间:2023-09-20        阅读量:

9月18日下午,由党委研工部主办,国家重点实验室、农学院、水稻研究所、小麦研究所和玉米研究所共同承办的第三届“耕耘树艺,薪火相承”2023年研究生学术活动季总结暨表彰大会在成都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农学院院长王静、水稻研究所副所长李伟滔、小麦研究所副所长江千涛、玉米研究所副所长沈亚欧、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副书记戢俊臣及相关院所指导教师和200余名研究生参加活动。

本次研究生学术活动季历时半月有余,涵盖了作物科学、生物技术、植物保护等多个领域,通过举办学术沙龙和学术报告会等多种方式,搭建起学科广大师生交流互鉴的平台,共同展示了作物学科的强大实力和良好学风。700余位师生参与本次学术活动季活动,各类活动获奖表彰200余人次,其中113位同学作了主题学术汇报。

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此次活动牵头单位,戢俊臣在总结大会发言时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展现的浓厚学术氛围,指出举办学术活动季就是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作物学科一直秉承“川农大精神”,坚守“兴天下之农事”的信念,铸造“心系三农、学术至上,勤力稼穑、泽润四方”的学科文化。学术活动季的开展进一步促了学科交叉融合,为共同解决学术难题推动学科进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表彰结束后,作为下一届牵头举办单位,江千涛代表小麦所从戢俊臣手中接过了“耕耘树艺,薪火相承”主题水晶杯。

以第一作者身份在Nature Genetics发表论文、来自小麦研究所的彭远英教授以“科研工作之我见”为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报告。她以自己在燕麦基因组方面的研究作为线索,讲述了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和梦想,激励在座的同学们坚持科研道路,不惧艰苦、勇攀高峰。报告结束后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为本次学术活动季画下圆满的句号。

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彭远英教授作报告

Copyright © 2020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9006192号-5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