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一项重大科技成果成功实现转化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13        阅读量:

9月9日上午,第二届天府国际种业博览会在邛崃天府现代种业园隆重开幕。作为博览会开幕式重要活动环节之一,由我校团队选育的突破性玉米新品种“优迪899”生产经营权转让协议正式签署,标志着我校又一项重大科技成果成功实现转化落地。

“优迪899”由我校兰海教授团队选育,该品种预计将于2023年底通过国家审定(已完成初审公示),在读博士研究生向勇为品种第一育成人。“优迪899”是“十四五”四川省生物育种重大专项“绿色高效玉米重大新品种培育”项目实施阶段性成果。根据转让协议,四川农业大学授权成都鸿翔种业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独家实施该品种生产经营活动,双方约定在该品种推广期限内,成都鸿翔种业有限公司累计向我校支付品种授权使用费须达到保底1200万元,上不封顶。“优迪899”品种生产经营权转让金额再次刷新西南地区玉米品种转让价格纪录。

据悉,“优迪899”于2020-2021年参加国家玉米品种统一试验西南春玉米中高海拔组试验,两年区域试验平均亩产812.3千克,比对照增产14.8%;2021年生产试验,平均亩产783千克,比对照增产11.6%,两年区试所有试点无一减产。经接种鉴定和大田生产观测,该品种对西南玉米主要病害抗性均达中抗以上水平。此外该品种还同步通过了西南青贮玉米国家初审,“优迪899”是近年来西南地区育成的少有的兼具超高产、强抗逆和广适性等优良特性的粮饲通用型玉米重大新品种。

“优迪899”是我校继“川单99”之后育成的又一玉米重大新品种,该品种的成功推广应用,将进一步彰显建设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的川农大力量。

Copyright © 2020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9006192号-5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