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峨边中学、汉源一中师生来国家重点实验室接受科普活动教育
作者:曾皆瑞、冯丽华        发布时间:2023-04-19        阅读量:

4月17日上午,来自峨边中学和汉源一中的师生代表60余人前来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科普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在实验室党政领导的共同指导下,由实验室党政办公室主任冯丽华老师精心组织策划,带领研究生志愿者们从国重实验室的整体建设情况和科普百科小知识两个版块为师生们进行了普及教育宣传。

首先,冯丽华老师为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与建设现状,分享了作物学的使命、历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国家对农业的高度重视,激发中学生们知农爱农学农的兴趣。

接下来,由研究生志愿者们分赴五个展区进行科普小知识讲解:一是植物分子成像原理及意义讲解,二是DNA双螺旋结构模型讲解以及PCR原理科普,三是基因表达情况三维立体结构成像体验,四是转基因知识科普及种质资源库展示,五是水稻生长过程展区。志愿者们精彩的讲解与丰富的展示内容给中学生们上了一堂身临其境的“作物课”。

植物分子成像原理及意义讲解

DNA双螺旋结构模型讲解

转基因知识讲解

种质资源库及种质资源重要性介绍

参观作物生长室

此次开放日活动是以水稻、小麦、玉米等主要农作物科普知识讲解、体验为主要内容,将知识普及与互动实践相结合,寓教于乐、动、闻,让参加的众多的学生收获颇丰,现场氛围异常活跃。

Copyright © 2020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9006192号-5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