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李思雨        发布时间:2022-11-20        阅读量: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日,2022年11月是我国第六个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全面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逃生自救基本技能,11月18日下午,国家重点实验室在2-20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119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之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活动主题为“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活动邀请到利民消防支队李昆鹏教官作专题培训,国重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李教官向师生们讲解了实验室消防安全防范、火灾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并介绍了灭火器材的使用、保养方法。建议单位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做好各类防火巡查、检查工作,定期检测、清洗、更换各类消防器材和设施;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同时手把手教现场师生如何使用灭火器材以及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等相关常识。

在安全培训会议上,实验室党委书记王静对各部门近期的安全隐患排查进行了通报,强调了安全责任大过天,特别是大型仪器公共实验平台,大型仪器较多,必须时刻警钟长鸣。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国重实验室师生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火灾后的疏散逃生技巧,进一步提高了实验室消防应急的处突防变、应急救援的能力,同时对单位依法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抓好消防管理工作、确保防火安全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20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9006192号-5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