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首页 -- 公共平台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公共实验平台安全责任承诺书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1        阅读量:

本人承诺

1. 严格遵守《公共实验平台安全制度》,服从公共实验平台管理员管理

2. 按照正确操作规程使用仪器。

3. 穿戴实验服,着装整洁,不穿拖鞋或下地雨鞋进入实验室。

4. 不在实验平台饮食。

5. 不携带私人物品进入实验室,包括:宠物、交通工具生活用品等。

6. 实验材料放平台培养时,按要求标明材料使用人姓名、联系方式

7. 实验材料废弃后立即清理。

8. 遵守公共实验平台预约制,预约成功后再使用平台内设备。

9. 初次使用和操作试验仪器时,自觉有关培训,培训合格后再进行独立操作

10. 仪器使用过程中遇到不能自行解决的问题及时报告实验室管理员。

11. 随时注意观察、留意各种警报及危险信号,仪器设备出现警告提示、报警信号或存在其它各种故障时,应能够根据事故原因及安全知识进行紧急处理并立即告知实验室管理员。重视警报,不瞒报不谎报。

12. 做危险性实验时必须经领导批准,有两人以上在场方可进行,节假日和夜间严禁进行危险性实验。

13. 进行如下操作时,实验人员全程值守现场:使用没有自动进样器的仪器,用酸消解样品的操作,加热、加压操作,使用煤气酒精灯的操作。

14. 私自将药品带出实验室

15. 仪器使用完毕,切断电源,归位,填写仪器使用记录并带走所有个人物品,包括试剂、样品及其物品等。

16. 实验室内不乱拉乱接电线,不私自接电源,不使用明火取暖。

17. 不在实验室及实验楼内吸烟或焚烧其他物品。

18. 注重实验室环境卫生,保持整洁不在楼梯间及走廊存放物品,确保紧急用具的取用通道、水电煤等重要开关通道的畅通。

19. 因本人违反正常操作规程而发生安全事故,造成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本人承担相应责任。

    名

    所

   话:

   间:

 

:承诺人为的,须在学生签字后附导师签字同意

Copyright © 2020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9006192号-5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