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首页 -- 开放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蛋白组领域国际著名专家程仲毅博士来校交流
作者:贺闽/文,刘洪瑞/图        发布时间:2022-09-22        阅读量:

9月21日,中国人类蛋白质组学理事会副主任委员程仲毅博士应邀到访我校,在2教201会议室为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程仲毅博士报告主题为“An Integrated Proteomic Strategy for Systems-biology and Epigenetic Decoding(系统生物学及表观遗传学的整合蛋白质组研究策略)”。来自农学院、小麦所、水稻所、玉米所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中层单位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学伟教授主持。

程仲毅博士首先简述了在后基因组时代,蛋白质组学研究对于人类认识生物奥秘的重要性,然后以哺乳动物和拟南芥前沿成果为案例,重点讲解了近年来国际蛋白组学研究的发展趋势和关键技术,还介绍了蛋白质各种类型转录后修饰的分析手段及对生命活动的重要调控作用。报告过程中,程仲毅博士结合自身研究和创业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在竞争激烈的国际科技舞台上,研究的深入性、原创性和及时性对于产出高水平成果至关重要。报告激发了大家利用蛋白组学策略开展作物学研究的浓厚兴趣。

程仲毅博士

报告人简介:

景杰生物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中国人类蛋白质组学理事会(CNHUPO)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得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和芝加哥大学医学院博士后,浙江省特聘专家、“千人计划”人选,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兼职教授。在CellNature ImmunologyMolecular Cell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引用3000余次。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国际国内发明专利6项。

Copyright © 2020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9006192号-5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