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报告】大豆养分高效遗传改良与生态茶园应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5        阅读量:

 

时 间:2021年7月5日(星期一)上午9:30

地 点:2-201

报告题目:大豆养分高效遗传改良与生态茶园应用

报 告 人:廖红 教授

主办单位:国家重点实验室、玉米研究所、农学院

报告人简介:

廖红,教授,博导。福建农林大学根系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国际植物营养学会、国际酸性土壤学会和国际根系研究学会理事。1998年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生理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康奈尔大学进行合作研究。2010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2年被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2014年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同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6年入选第二批万人计划和农业部杰出人才,2017年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2018年当选中国妇联常委。

主要研究领域:作物养分高效遗传改良。主要以大豆为材料,通过植物营养学、遗传学及表型组学等手段,研究豆科作物“以磷增氮”的生理分子机制,并应用于养分高效育种和土壤生境优化。建立了作物根构型定量分析和三维重建体系,评价了大豆核心种质磷效率,参与育成养分高效大豆品种4个。在PNAS、中国科学等专业杂志刊物发表SCI论文110余篇。创建的“套作特种绿肥等茶园土壤生境优化技术”入选福建省首批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先试典型模式。2016年至今,在武夷山、安溪等地建立多个生态茶园示范点,示范面积累积超过3万亩,辐射面积超过30万亩。2021年3月22日,廖红教授作为科技特派员代表,在武夷山燕子窼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绿色生态碳汇型茶园的建设情况。

Copyright © 2020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9006192号-5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