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动
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
作者:冯丽华        发布时间:2022-06-16        阅读量:

又是一年毕业季,诉不尽的别离情。6月15日下午,国家重点实验室在2教201会议室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欢送座谈会。实验室全体领导和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党委副书记戢俊臣主持。

实验室主任陈学伟教授代表实验室致欢送辞。感谢同学们三年前带着期望来到实验室,通过辛勤的耕耘,伴着实验室一路风雨兼程共同成长。现在是大家收获的时节,不必感伤,期望毕业生们带着实验室对大家的祝福继续远航,期待明天实验室能以你们为荣为傲。

实验室党委书记王静教授介绍了今年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同时深情地表达了对毕业生们3年来的辛苦付出由衷的感激之情,期望大家带着对实验室的美好记忆在今后的学习或工作中能够继续相互搀扶,共同成长,祝大家未来可期,一路繁花似锦。

教授委员会主任王文明教授为毕业生们送上寄语。表达本届学生经历了国家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经历了全球疫情、四川地震等,同时也见证了实验室挂牌的重要时刻,大家经历了如此风雨,能顺利到达毕业的彼岸,祝愿毕业生们在未来有一个更美好的前景。

导师代表李燕教授和贺闽教授先后发言。祝贺大家3年来在各方面收获的成长,告诫大家在未来无遭遇论顺境还是逆境都要戒骄戒躁、永不言弃。祝福大家在未来工作中宏图大展。

毕业生代表冯琴、贺小蓉、冉森宇先后发言。他们回顾了3年来在实验室经历的点点滴滴,深情表达了对恩师、对实验室以及所有帮助过他们成长的师生的感激之情,并跟老师们分享了未来的工作或深造计划,他们将带着老师们和实验室的期望在各行各业尽力做出成绩,不负教诲与嘱托。随后,冯琴和冉森宇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实验室主任陈学伟、导师代表王文明教授献上鲜花。

博士毕业生代表冯琴发言

硕士毕业生代表贺小蓉发言

硕士毕业生代表冉森宇发言

冯琴和冉森宇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实验室主任陈学伟、导师代表王文明教授献花

毕业生和导师们进行了自由交流。毕业生们纷纷表达了不舍与感激之情,感谢老师们的鼓励与帮助,感谢实验室提供的优越科研和学习条件,将鞭策他们更有信心的奔赴远方。导师们的不舍溢于言表,期望毕业生们走出校园后依然要忠于自己,不忘初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各行各业上大放异彩。

陈学伟主任为每一位毕业生送上了由实验室研究生会精心设计的专属毕业纪念礼物。

陈学伟主任为毕业生们赠送毕业礼物

2022届毕业生专属纪念礼物

实验室原党委书记黄玉碧教授为毕业生们送上深切的寄语。感谢大家一路陪伴实验室的筹建和挂牌,告诫大家当今社会是复杂的和残酷的,期望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人,要牢记岗位职责,保持相对成熟,工作不讲价钱。切记万丈高楼平地起,切实做到脚踏实地。

陈学伟主任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深情寄语。对毕业生们即将的离别表达了深深的不舍和感动,并提出要“学会相处”与大家共勉。第一,学会与自己相处。要学会三思而后行,遇事沉着冷静,做一个会善待自己的人;第二,学会与别人相处。做事需问心无愧,保持善良真诚,做一个对别人有益的人;第三,学会与社会相处。要有主见,不要人云亦云,懂得辨别对错,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会后,全体老师和毕业生们在国家重点实验室门前集体合影留念。


师生合影

Copyright © 2020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9006192号-5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