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作者:贺闽 樊晶        发布时间:2021-05-25        阅读量:

5月25日,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常务理事、温江区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会长程国平先生应邀到访我校,在成都校区2教201会议室为国家重点实验室60余名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毛泽东诗词中的党员初心”的党史专题讲座。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兼执行主任黄玉碧主持讲座,带领实验室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程国平以毛泽东的词《沁园春·雪》为引子,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与发展的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他从三方面详细解读了毛泽东诗词所体现出的党员初心:一是从“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到“天翻地覆慨而慷”所反映出的共产党人上下求索以彻底改变中国命运的初心;二是从“唤起工农千百万”到“六亿神州尽舜尧”所反映出的共产党人唤起民众、依靠人民、为了人民的初心;三是从“管却自家身与心”到“拒腐蚀,永不沾”所反映出的共产党人坚持自我修身铸就精神丰碑的初心。实验室全体党员通过聆听党课,从毛泽东的诗词境界与雄才伟略之中,领悟了中国共产党初心与使命的深刻内涵。

黄玉碧在总结时强调,实验室的全体党员要将百年党史学深学实学透,牢记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强化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在全球科技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下,齐心协力做好本职工作,勇攀新时代农业科技高峰,发挥好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创新精神与引领作用。

主讲人简介:

程国平,现为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常务理事,温江区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会长;曾为省、市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毛泽东诗词研究论文连续七届入选全国毛泽东诗词研究高峰论坛,曾为《攀枝花军事志》、《凉山军事志》、《温江军事志》、《温江人大志》、《温江党史》(第三卷)等执行主编,成都“民族魂杯”全国诗词大赛主委及入选诗歌诗集主编,《成都颂》、《金温江颂》、《温江田园诗词选》等书主编。主要著作有:《毛泽东诗词赏析》、《毛泽东诗词大事年表》、《王光祈生平事业年表》、《诗境之语》、《中国古代军旅诗粹》等专著,《温江放歌》、《抒情集》、《诗稿拾零》、《跬步》、《聚沙》等诗集。

Copyright © 2020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9006192号-5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