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首页 -- 开放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0        阅读量:

作者:冯丽华 审稿:戢俊臣 来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10月17日至10月19日,由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主办,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四川农业大学以及四川农业大学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在成都星宸航都国际酒店举行。来自全国500余名农业生物技术专家学者、200余名研究生和10余家国内知名同行企业齐聚,交流共享农业生物技术最新科研成果,我校副校长刘登才、卢艳丽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学伟、农学院院长王际睿、作物学科负责人黄玉碧等带领我校近300名师生参会。

本次大会主题是“生物技术与种业创新”。大会围绕“农业生物工程技术”、“全基因组选择与人工智能技术”、“基因编辑与合成生物技术”三个专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大会期间开设了“研究生论坛”和“期刊主编论坛”,为师生们搭建了重要的交流和沟通平台。

会上,中国农科院副院长万建民院士、四川省农科院院长牟锦毅研究员、刘登才副校长分别致欢迎辞。刘登才代表四川农业大学对参会的领导专家学者和同行企业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校区布局和我校农业生物技术相关研究进展以及未来展望,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加强各位参会专家、企业与四川农业大学的合作与交流。

会议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邓子新院士、北京大学邓兴旺院士、中科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朱健康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涌院士、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姚斌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林敏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严建兵研究员、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任光俊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陈学伟教授等9位专家做大会特邀报告。邀请武汉大学杨代常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王向峰教授、北京大学王忆平教授等40位专家做了专题报告;邀请中国农科院李丽娜等13名研究生和Genome Biology等9大期刊主编做研究生论坛报告和期刊主编论坛,其中包括我校玉米研究所副所长沈亚欧教授、农学院王丽平博士和刘丽君博士。我校师生还积极参与投稿会议论文摘要30余篇、现场墙报展示10余份。本次会议搭建起了国内生物技术与种业创新的交流平台,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成立于1991年,挂靠在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是由农业部主管,经民政部批准注册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学会下设五个分支机构,即作物生物技术分会、动物生物技术分会、微生物生物技术分会、植物脱毒快繁技术分会和生物安全分会,属于全国性一级学会。

中国农科院万建民院士致辞




四川省农科院牟锦毅院长致辞




四川农业大学刘登才副校长致辞

四川农业大学卢艳丽副校长担任特邀报告会议主持

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学伟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

Copyright © 2020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9006192号-5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