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报告】CRISPR/Cas technologies for breeding, diagnostics and therapeutics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7        阅读量:

 

时 间:2021年10月17日(星期日)下午4:00-5:00

地 点: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报告题目:CRISPR/Cas technologies for breeding, diagnostics and therapeutics

报 告 人:朱健康 院士

主办单位:国家重点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

美国科学院院士。国际著名的植物生物学家、植物抗逆分子生物学领军人物。曾任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整合基因组学研究所所长,Jane Johnson讲座教授,沙特KAUST大学植物逆境基因组中心主任,美国普渡大学生物化学系和园艺及园林系杰出教授,美国普渡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曾获得亚利桑那大学生命科学与农学院年度最佳研究员奖和美国植物生物学会颁发的Charles Albert Shull奖。朱健康院士带领团队主要从事植物逆境分子生物学和表观遗传学,以及通过开发和应用CRISPR/CAS和其他基因组工程技术来进行作物改良的研究。迄今为止,在植物抗旱、耐盐与耐低温等方面的研究硕果累累,在NatureScienceCell等世界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了400多篇研究论文,是世界植物科学领域发表文章引用率最高的科学家之一。

Copyright © 2020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9006192号-5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官方微信